文狸(暂退)

在美好的世界胡言乱语,在暗沉的梦境怡然自得

【银博】Inaccessible(ABO)(3)

>出动!愤怒的菲林抓内鬼去!

>有微量史都安德。A4行动预备组全员出没,他们真的好可爱。

>叠甲:污染tag致歉 

  

  当天凌晨三点,罗德岛拉响全舰警报——除了博士房间。特殊病房,隔音效果堪称完美,喧闹纷扰都被隔在门外。只是也许心有挂念,白发青年睡得并不安稳。


  “什么事?出什么事了?”

  “敌袭!有敌人伪装登上舰船,在C3区被发现的!”

  “听说了吗,C3区抓到个间谍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C306抓到个叛徒,当时他正打算从通风管道暗杀博士!”

  “好生阴险……罗德岛怎么会有这种人?”


  广播里开始传出阿米娅略有些颤抖的声音,“请诸位不要惊慌,间谍已被抓获。即刻起禁止离开宿舍,巡查队将一一排查间谍同伙。”

  “重复,禁止离开宿舍,一旦发现,巡查队将武力镇压——”


  砰——

  广播骤然中断,全舰没入黑暗。


  “通讯终端……通讯终端也没信号了!”

  “罗德岛还从来没有……”

  “真的不能出去吗?多些人手,博士安全就多一份保障吧……”

  “不能。没法自证,我们谁都可能是间谍。”

  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  “谁有备用手电?”

  “都在装备室……走廊上倒是有应急照明灯,宿舍没有。”

  “罗德岛本舰有四重供电系统……从来没有停过电。谁会准备这个。”


  史都华德叹了口气。“安德切尔,方便低个头吗?好,想点开心的事情,光亮一点。”

  安德切尔张张嘴,似乎想要斥责他这种把天使光环当作照明灯的行为。但看清楚他在写什么后,又闭了嘴。行动预备组A4的其他人也凑过来,看着史都华德罗列全组人的名字。


  “我们自然是应当互相信任的。既然目前我们什么也做不了,不如趁着这次难得的停电,聚在一起说说上次战斗见到的异常现象。”

  

  拉特兰人恹恹把下巴搁在沃尔珀的肩上,史都华特立刻伸手试他额头温度。“还没退烧?”

  “啊不不不,安赛尔早给我处理好伤口了。感觉要说很久,脖子酸。”


  是要说很久,史都华德默默赞同。罗德岛从来不会这么长时间地停电,那可是可露希尔保障的四重供电线路。

  现在的状况,往好处想是阿米娅故意为之,目的是切断各种通讯,营造恐慌氛围,方便叛徒露出马脚。往坏处想,那就是叛徒数量远超预期,挟持可露希尔甚至可露希尔本身就是叛徒——可能性很小——


  但无论哪种情况,这都将是不眠之夜。


  过大的动静,明显的陷阱,史都华德和其他干员们能轻易想到,叛徒们也能。尤其是在贴着门板听了许久,发现走廊实际上毫无动静的时候。想凭借切断通讯、营造恐慌?散布子虚乌有的假消息来让他们自乱阵脚?

  不,不可能。罗德岛的通讯瘫痪了,可并不意味着有备而来的人不能重建一个通讯频道。黑暗的角落里便携信号发射器的红光明明灭灭。


  “*******”——“报安。”


  通讯频道里人数逐渐增多,开始有人回复消息。

  “****”——“安。”

  “*****”——“C210安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*****”——“A119安。”


  他们有往A119派人吗?那里难道不是A1区公共卫生间吗?算了,也许是事发时候某个家伙正在蹲坑吧。既然能快速接入通讯,还能正确使用暗语,肯定就是同伴了。

  “********”——“趁乱破坏发电间。按小组即刻集合。”


  既然罗德岛搞停电这一出,那就不如趁此机会真正破坏发电间。现在人手应当都汇集在博士房间,作戏的C306,以及可露希尔控制中枢,发电间反而成为薄弱地带。每个小组都配备有足够弹药,更别提身上还带了罗德岛的装备。

  通讯员继续关注着通讯频道,似有所感抬头,在置物架顶端对上一双猛禽的双眼。一片漆黑中,仍然灼灼闪光。


  有点眼熟。


  下一秒他瞳孔骤缩,刚在终端上抬起手指,带着雪山凛冽气息的长剑就已经抵在他颈动脉。微微使力,削铁如泥的锋锐已经划破他浅筋膜,然后颈阔肌,甚至颈外静脉。丹增澄黄的双眼仍然盯着他,抖动双翅,似乎下一秒就会扑下来啄出他的眼球。


  “银灰。”

  谢拉格人的耳麦传出凯尔希隐隐警告的提醒。
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恩希欧迪斯淡然应答。“找到密码表了,正在上传。保持发电间埋伏。”


  行动预备组A4的宿舍。

  “所以玫兰莎知道他代号吗?”

  “不。”玫兰莎努力回忆,“我只知道是上一批进入罗德岛的,很少出外勤。对面套间,三个双人间,只住了两人。”


  五个人不再说话,站在套间客厅,静静听对面动静。忽然间有一瞬,什么玻璃器皿碎裂了,几声并不明显的闷响,然后是电子门打开的轻响。


  “是他。”安赛尔用口型示意。

  于是瞬间,这边的门也打开了。卡缇横过桌板挡在前面,安德切尔手里的玩具吸盘弩箭在走廊应急灯的冷辉下正中对方左眼。史都华德蓄力吟唱完毕,源石法术发出。玫兰莎抓住那人倒下的破绽,用水果刀抵住要害,安赛尔沉重的医药箱正中叛徒鼻梁。


  “咦恶。”全是鼻血,卡缇皱眉。


  然而安赛尔适应良好,捡起医药箱冲进对面,开始对躺在地上的伤员进行简单处理。这叛徒的可怜室友,还好是个源石技艺能保护自己的家伙,即使被玻璃鱼缸结结实实砸中,也只是暂时昏倒。


  走廊尽头的阴影里,忽然涌出一个人形。史都华德一愣,随后放下武器。“傀影……前辈?”

  影子杀手只是点点头,他的傀儡拎起还在挣扎的叛徒,优雅走入黑暗。“谢谢。很警觉。”傀影说。


  “刚刚是……那位传说中的影子干员?”

  “我也是第一次见。”

  “放心,博士很信任他……”


  凌晨四点二十二,电路没有恢复,但部分干员的通讯终端开始陆陆续续接收信息。大多是一些对于情况的说明,以及要求他们安抚身边干员情绪,同时继续关注表现异常的人。

  凌晨四点五十六,“嗡”,一瞬间,全岛的仪器都正常运转起来。广播里传出阿米娅的话,声线轻快。


  “感谢诸位配合,叛徒已全部抓获。为了引诱间谍出动,不得已出此下策,警报和断电为大家带来的困扰我们十分抱歉。罗德岛应当是一个大家庭,绝不会再容许这样的蛀虫威胁罗德岛大家的安全。如今博士仍未苏醒,罗德岛内部更应团结一致。本次行动的具体流程,将由指挥部整理后向诸位公示,请大家安心休憩……”


  一旦被击散,整合运动派来的间谍就溃不成军。杜宾本已做好彻夜审问的准备,没想到仅仅半个小时,话已经套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“交代得也太快了,几乎不像是能作出密语通讯安排的间谍。银灰,你有给他们说了什么吗?”


  银灰笑笑,“只不过是拜托可露希尔追踪到通讯指挥员,找来密语表,然后让他们以为,是他们的指挥者背叛了他们而已。最终还是要感谢罗德岛的感染者待遇确实好,给每个人的心里都埋了种子罢了。”


  可露希尔在通讯里插话,“A119,公共卫生间里蹲坑的间谍。我哪里知道在密语里,他们的数字表示是完全乱序的。当时刚接上通讯频道,我随便选了推测应该是小数字的符号回话。”

  “厕所里的谍中谍。”


  门口,正在被医疗干员处理身上伤口的角峰和讯使没忍住笑出声。

  “那也是教科书式的谍中谍。那么现在,”银灰绅士地行一礼,“不知罗德岛是否满意喀兰贸易的答复?”


  凯尔希抿嘴,半晌又松口气。

  “罗德岛感谢合作。只是下次,有意为之的擦伤——”她瞄向角峰、讯使,又看向银灰大衣下有意露出的,一角染血的衬衫。“这种程度的苦肉计,没有必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破何必说破呢,凯尔希医生。”大猫回答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