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狸(暂退)

在美好的世界胡言乱语,在暗沉的梦境怡然自得

【银博】Inaccessible(ABO)(2)

>银老板准备开始圈住自己的猎物

>自产垃圾,私设如山;污染tag万分抱歉

>出于某些原因,在某绿色文学城的更新会以后再补……

  

2

  博士是第二天下午醒来的。醒了不到十分钟,又咬着被角痛昏过去。医疗组紧急开会,气压低到可怕。大家在走廊里遇见来去匆匆的医疗干员们,直接退避三舍,根本连个招呼都不敢打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也许是喀兰日日大雪封山,习惯了此等古怪冰冷氛围,这地方居然还有个雪豹逡巡徘徊。再一次询问博士身体状况时,凯尔希从博士差到离谱的检查结果上抬眼,冷笑一声。

  “我以为喀兰贸易的总裁一向懂得察言观色。”


  雪豹的尾巴从上到下完全炸毛,以诡异的角度拍打医疗部纤尘不染的地面。“我以为,适当表示关心,是对盟友最起码的尊重。”


  凯尔希同样烦躁,“这不适当。您逾矩了。”


  “我只是想知道盟友身体状况。以及为什么会多次痛昏过去。”尾巴放弃了挣扎,甩到身前缠住银灰自己的一条腿。挺用力的,一圈不够,还缠了一圈半。

  这下凯尔希是终于有点相信他真的在担心博士了——毕竟同为菲林一族,尾巴做不了半点假。哪怕喀兰贸易总裁再怎么驰骋谈判场,种族特性也最多允许他意念控制尾巴动作不那么显眼。这会儿银灰倒是没约束他尾巴。


  恩希欧迪斯不知道自己表面维持的镇定已经完全被尾巴出卖了,只是盯着凯尔希看。直到医生终于动摇,关上了房间门,雪豹抖一抖尾巴尖,给医生递了杯茶。


  “博士是Omega,而且信息素炸弹爆炸后做了什么你也知道。他完全是违逆本能——”


  “难道还要留他活着?这样不会因为信息素而带来判断失误,是没有抑制剂情况下最好的做法了。我想知道,医疗部为什么不给博士配备抑制剂。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现在放任他痛昏过去。”


  “你在质疑医疗部?”


  银灰似乎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善咄咄逼人,深吸一口气,“抱歉,是我心急了。请继续。”


  这事情很古怪,但细细想来又一切都有迹可循。罗德岛的博士,指挥过成百上千次艰苦战斗,却从来没有泄露过自己的身体状况。没人不知道Omega有多弱小——某些时候,他们的生活甚至比普通感染者更艰难。因为无论是否患矿石病,他们多半会成为群体里被压迫,被禁锢的存在。


  银灰曾在维多利亚进修。即使是在相对提倡性别平等的那里,歧视和区别对待也无处不在。很多次,某场别有用心的宴会后,或者是一个长长的假期后,学校里总会消失几个Omega。

  他偶尔会在几个月后看见他们,神情憔悴面容麻木,像被折翼的鸟一样走过街头。扶着腰,套着过于宽松的外衣,腹部的弧度仍然会是过路人的谈资。路人不会刻意压低声线,因为折翼的鸟什么也听不见,听见了也并不在乎,追逐学识时闪闪发光的眸子唯余一片灰暗死寂。


  博士隐藏得太好了,银灰想。就像他滴水不露的作战计划,他把这件事也隐瞒得天衣无缝,至少除了医疗干员,是真的没有人知道博士是个Omega。他虽然身体不好,但干员们认为那是长久伤病留给他的报应。他虽然并不会感染且拥有近乎完美的源石作战能力,但从未被人得知的信息素和平易近人的性格,又给他披上Beta的伪装。久而久之,人们都认为他是Beta,而博士放任流言长腿,不做任何辩解。


  “……我一点一点说。首先,博士有随身携带抑制剂。但他长期不规律使用,有一定耐药性,加上当时炸弹距离较近,博士直接被浓度过高的信息素诱导进入完全发‖情期。抑制剂只能暂时缓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的。能够隐藏得那样完美,想来抑制剂使用不会少。银灰几乎要脱口质问医疗部为何放任博士滥用药物,但思及博士八棍子打不出来一个闷屁,牙都崩掉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个性,这些没来由的怒火又被他生生吞进肚子。


  “其次,为了保持绝对理智,博士从来没有让一个还可能活着的人给他标记。”

  “他参与过很多敌方手段肮脏的战斗,时常接触过量信息素,被许多不同信息素临时标记过。恩希欧迪斯,你应该清楚,频繁更换Alpha对Omega的身体健康影响极大。”


  那不应该叫博士的Alpha。他们只是肮脏的,卑鄙的,染指博士的蝼蚁。菲林只觉得胸腔里的愤怒要成为实质而爆炸了,用仅剩的意志力维持最后的风度,微微点头示意明白。


  “这使得他的发‖情期表现为剧烈疼痛——生‖殖腔剧烈疼痛。老毛病了,博士又滥用止痛药。于是现在我们束手无策。”


  凯尔希看着眼前雪境之主垂下视线,抿着嘴唇,肌肉紧绷,完全是一只在静默中愤怒的大型食肉动物。

  “恩希欧迪斯,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为什么跟你说这么多。”


  不是银灰,是恩希欧迪斯。

  不是罗德岛普通干员,是喀兰贸易的王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月前,博士被疼痛折磨到瘫在床上喃喃时,凯尔希和他认真提过找一个稳定的Alpha的问题。

  博士不甚在意地一哂。“找谁?能信任谁?找你吗凯尔希?”


  她没回答,博士就接着说下去。“你看,不行。只要我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不成为给点信息素就像奴隶一样的存在,就不行。如果是你,你会忍不住命令我完全按你的想法做事。”


  “我承认我会那样做。”凯尔希沉默片刻,“所以我在问你人选。”


  她那一瞬间好像在雾气氤氲的黑眸里看到一丝神游天外的柔软,但很快博士闭了闭眼,玩笑的语气捡起话头。“非要我说,可能是银灰?此事如果能成,喀兰贸易能一并融合到罗德岛,那岛上可就完全不愁吃喝了。”


  ……能在那时候开银灰的玩笑,至少说明博士并不十分排斥。虽然这种看不透的家伙,凯尔希一向不赞同博士与他多接触。但此时此刻,也只能将砝码压在人心,压在虚无缥缈、多变善变的人心上。


  “我当然知道。”恩希欧迪斯抬眼直视她,“我当然知道。最多两天,喀兰贸易会为罗德岛的信任奉还诚意和砝码。记得关掉博士房间内的警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